header-photo

軍旅生活回憶錄 Run 7 - 北竿的生活(業務篇)

我在連上接的業務是參四,又稱慘死

在業務中算是一個蠻賽的缺,因為做好是應該,做不好就...

而且裝備永遠都會有問題,所以只有黑跟比較不黑的分別而已

再者,因為外島任務不同於本島,且性質特殊,導致在本島的參四的業務範圍跟外島的業務範圍差的可多了

本島參四大概只管主件帳籍的部分吧,但是在外島(至少在北竿是這樣...),參四不但要管主件帳籍,還要管國有財產、大賣場、行車安全、廢棄/空置營舍搜索等等雜七雜八在本島不是參四作的業務在外島都是參四管的

而且如果裝備負責人廢一點,裝備的問題可能還得你去處理

像我就很常跟二級廠管制士打交道= =

裝備負責人也常常會跑來問我一堆表單怎寫、料件序號怎查、料件如何申請換補等申補作業流程,搞得我好像是裝備負責人似的

而且在外島(至少我那單位是這樣),裝備的遺損核賠、後送等文件資料也都是我在跑

被幹的永遠是我,因為我得直接面對營後勤官、指揮部後勤科幕僚,甚至連馬防部我都有直接接觸過....

說歹命,在外島很少會有人向我那麼歹命的,整個北竿跑文件的次數我算前幾名吧= =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至少換新連長後,我在他面前還算頗紅,更別說連上的後勤主管副連長了

跟我簡直是馬吉,連我休假時都很難放過我= =

在前連長時代,因為他雖然很會拍馬屁,但奈何還是很黑,所以他常常被幹

連帶著,我也會遭受波及,常常因為他的決策錯誤,導致上面長官打電話下來幹他

而照他決策走,照他決策做的我通常會在第一時間在他被罵完後被幹

然後他又很容易被幹,所以我常常都會被上面點

導致在他手下做事超累的,但我也要說,因為有這段時間的經驗,所以我之後做事快又有效率,而且也很少出錯(後來如果有出錯不少是因為被上面刁)

新連長上任後,對兵好,又有趴,所以把連上搞得很紅,超厲害的,由很黑轉成超紅勒

我只能說,他既有膽識,又有Guts

因為經過前連長的摧殘後,導致我在新連長上任後很少出包,所以還蠻得連長信賴的

再連上基地期間,他希望我把後勤搞好別讓他要煩基地又要煩裝檢

我,也真的做到了,他幾乎沒被叫上去幹過,偶爾幾次也都是個連都被叫上去的

所以,至少我還能把這業務做到在連上紅,在上面不黑,不會讓自己的日子難過

 

在外島接業務的缺點就是燒錢,上旅部一趟就要$50,下營部則要$30,有時一天要上上下下好幾趟

而且有時忙到沒辦法回連上吃飯,只好自己在外面解決,馬祖吃的東西又不便宜,所以....

但好處也是有的,自己的時間多(只要做完該做的事),也不常要出公差

接業務我學到最多的是跟長官的應對進退,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長官作出怎樣的表情是代表什麼事,另外還有文書處理的能力及效率

雖然以後未必用得到,但至少我十一個月沒白當,空手而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