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軍旅生活回憶錄 Run 6 - 北竿的生活(上)

在新兵隊待了一周後,就撥交到部隊了

剛到部時,當然要做例行要做的事,那就是檢查行李,檢查完沒有違禁品後,就由當時背值星的么慶帶我們三個去認識環境

整個弄完,就中午了,於是就上去餐廳當新兵到部一定要做的事....打飯班

撤收時有一個上禮拜到部的跟我講話,問我認不認識書汶,我就說他是我大學同學

原來他就是麻人,他跟書汶一起到北竿的,而且他在步校也是兩隻狗,早我們一期

然後他就是從開始受訓沒幾天就被隔離直到結訓的其中一位= =

吃完飯撤收完本來是下來準備午休的,結果又突然被政欽班叫去雷山彈庫搬彈...

現在想想我只能說....那時候還真凹阿

搬完下來都三點多了,本來是說要給我們補休的,但是三點多既睡不著,又不敢睡...所以我們三個就在寢室聊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

到晚點名時,剛好那天晚上要夜巡(註一),我們三個理所當然的是其中三員

無巧不巧的,連長蔡肥返台,由副連帶隊從連上走到兩八,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而且那時候已經算很冷了(相對於台灣本島),走到會流汗,但停下來又冷到哭么

好不容易走完了,回到連上稍微盥洗一下就累癱在床上了

因為夜巡有補休,所以我們隔天就沒起床早點名

隔天一早上去用餐,上去前被么慶叫住,說我今天要上指揮部情報科洽公

我納悶了一下,我才到部第二天叫我上去?我連指揮部在哪都不知道了,更何況是情報科

不過納悶歸納悶,口中還是答是,只不過問了一下要怎上去

要上去時,又被一位人叫住,他要我幫他找反情官拿東西

這下我可頭大了,先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出一個不知道要幹嘛的公差

然後又要幫連上一位陌生的弟兄找陌生的長官拿東西

真是OOXX,而這位弟兄就是後來跟我們很好的胖子

上去之後才知道,是去種花的= =

因為指揮官要回來了,所以要稍微布置一下,在那邊遇到人很好的修修,他是我們連上上去支援的班長

中午時,因為不知道本部連在哪,他們又不帶我去,所以我只好跟他們去元氣酥麻了

忙到下午,他們跟我講用走的下去可以省錢,而且下坡又不累,於是我就走回連上了

隔天,因為前天沒夜哨(新兵到部怎會有哨@@),也沒夜巡,所以理所當然要出去早點名了

為什麼我要特別講這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來早點名,也是在部隊中五次早點名的其中一次.....

剛到部第一天,副連約談我們三個時就有先跟我們講我們都要接業務,所以這天我就確定我們要接什麼了,我接參四,煒平接伙委,智凱接彈藥...一整個賽缺阿....

可是到部第四天,我就接到通知說我要去么五支援戰備

我那時候想,不是要我接業務嗎?我學長不是撐了四、五個月沒休假了嗎?

那到時候我來得及接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