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軍旅生活回憶錄 Run 2 - 抽籤

抽籤,有分大抽籤跟小抽籤

首先會進行小抽籤,先將所有入伍生集合起來(整個旅),然後來自各地的單位依照他們的需求先將我們做分配

我們則依據他所要求的專長以及你想去、有興趣的單位到各單位的招募處報到

在那邊鑑測官會出一些問題來面試甚至是筆試,已確定你是否有達到他們的要求

有些單位可能在當場就會宣布你有沒有入取,不過絕大部分的單位都是等一個禮拜後才知道....

一個禮拜後,緊張的時刻到了,幾家歡樂幾家愁,上的人當然是很高興,沒上的人也不用太沮喪,因為小抽沒上還有大抽

什麼是大抽籤呢,那就是只看專長,用抽籤的方式決定你要到的單位

只不過他雖然是先分專長再下去抽籤,但實際上有分跟梅芬差別並不大....

像我是念資訊的,理論上應該是比較靠近通資類的兵種才對

但我的專長卻是....兩隻狗= =

在抽籤時,還要念一堆有的沒的,都夠緊張了

XXX號 OOO 手中無籤 右(左)手抽籤 抽籤

北高地區指揮部第二連 班用機槍兵

念完只有個幹字而已,為什麼呢?

因為在台下就有聽說這單位是外島,只不過我們POA一直誤導我們說這單位不是在台北就是在高雄= =

後來我到單位時還在想,到底為什麼是北高,像莒光他們就直接是莒光地區指揮部,為什麼北竿是北高勒

我在猜,會不會是竿登地區指揮部= =

在抽籤時,因為我跟書汶是大學同學,所以專長一樣,我們連上總共三個人是資訊類

我是第一個抽,他是第三個,但運氣實在是有夠好的,為什麼呢?

因為.....連三支北高低區指揮部的籤阿= =

然後我跟書汶又剛好都是步二連,只不過專長不一樣而已,我是兩隻狗,他是踢八五

這算是孽緣嗎= =

單位決定了,接下來就是結訓假然後等分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