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軍旅生活回憶錄 Run 1 - 我們一起去成功嶺

2007.09.03

這一天,我們一家老小(我爸媽、妹妹還有奶奶都到了)全部都到台北車站送我

到車站時,我就去找書汶跟貢丸(他也是27T的),只不過因為當時是照區來分,所以戶籍在大安區的貢丸就跟我和書汶分開了

坐著自強號,我們晃阿晃的來到了成功站,北市的兵役課小姐帶著我們搭上小巴,直奔成功嶺營區而去

到營區時發現,原來兵營是那麼的大,如果要走路應該會很累吧(果不其所然,新訓時常常要大部隊到處走= =)

到了這次收台北市役男的904R3B後,改由新訓中心很邱的教育班長、POA來接手

首先先按照各區各區站好,分好後就連隊各自帶開,我們這一批被分到1C、2C、3C、WPN

我跟書汶因為都是萬華區的,所以都被帶到3C,貢丸則被帶到1C

因為1C跟我們是不同棟,所以我跟貢丸幾乎都沒見過(結訓抽籤時才有碰到= =)

這次因為萬華區入伍的人特別少,無巧不巧的"剛好"是一個班12個人,所以我跟書汶就又在同一班了

在還沒開始訓練前就有認識的人可以照應,這實在讓我的心定下不少

在新訓中心前三天都是適應期,這時很秋的教育班長只會要求禮節、集合時的速度等無關緊要的東西

三天過後,嘿嘿嘿...刺激的就來了

行進、唱歌、答數、效率、紀律等雜七八的要求就開始了

在新訓中心是沒有自己的時間的,所以只能利用公差時摸魚,而且又不能摸得太明顯

也還好,我沒抽菸,所以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偷抽菸上

在我們那個連隊,是不可以抽菸投飲料的,所以我們每次都看著2F的2B、1F的WPN抽菸投飲料,超幹的

不過還好,我們班碰巧是軍械班,所以送槍時可以有自己的時間投飲料打電話(只要時間還很充裕的話)

新訓,有幾個重點要訓練的,一個是打靶,一個是單兵戰鬥教練

前者是到後來的重點,後者則是一開始訓練的重點

跑單戰實在是有夠累的,還要背一堆台詞跟記動作,還好最後鑑測時只考幾站而已= =

打靶,一開始超怕打靶的,歸零靶永遠瞄不到,實距離射擊時又老是脫靶

每次補考名單都有我,打到後來營長都看不下去親自下來指導了

不過也因此我抓到了訣竅,雖然沒辦法滿靶,但及格也是沒問題的

大概在中心待了半個月時,大家超期待的懇親會到來了

因為懇親會的到來意味著可以回家休息幾天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兩、三天,但悶了許久的大家還是很期待的

更何況還可以看到很多美眉來看男朋友或家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