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多久沒回去了

還有多少人會回去學校找老師聊天呢?

 

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我的學生生涯目前總共歷經了十六個年頭了

國小六年換了三個班導,國中兩個,高中兩個

其實到現在還有在連絡的已經沒幾個了

國小,我連學校都很少進去了

國中,那三年有非常不好的回憶,所以現在也只跟幾個人連絡了

高中,其實這是我學生生涯中回憶最好的三年

雖然不一定都是好的,但卻很豐富

所以我還會回去找的只有高中老師

高中畢業後,一直到大三我每年都會回去至少一次

說到回去高中我覺得我還挺妙的

人家回去是找班導,我卻不是

我高中班導換了兩個,高一、二的班導調到另外的學校去

所以高三的班導換成原本的化學老師

但是高三因為是用推甄上大學的,所以最後幾個月都待在各處室裡幫忙

在那幾個月認識了很多本來不可能會熟識的老師

但因為最後那幾個月,所以變得很熟,特別是學務處的一個老師

可能是因為他比較年輕吧,跟我比較有話聊

所以每次回學校一定會找他(而且因為警衛那邊要先通知要拜訪的老師,他比較好通知所以....)

也因為這樣,我大三時,他要結婚了,還找我去當招待,因為他學校的同事家人比較不熟

而我雖然已經畢業多年,但學校老師流動性不會太大,所以找我去幫忙招待學校同事的部分

 

因為跟他很有話聊,所以找他反而比找其他老師次數多上許多

不過也或許是他比其他老師好找,畢竟他不是教職人員

我高中的班導和跟我比較好的數學老師都還要兼課,所以比較不好找

不過大四後也沒再回去過了....

 

至於大學,畢業後也沒再回去過了,因為淡水實在太遠了= =

再者,我跟系上的教授其實很不熟,頂多只跟畢業專題的指導教授稍微熟一點罷了

 

59

09

 

DSC066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