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軍旅生活回憶錄 Run 3 - 分發、步校

結訓假休完,我們要回到新訓中心等待分發

我們營則開始將要到各個單位的兵分別抓抓出,方便隔天的作業

但有一群人特別大群,那就是去鳳山的

那時我就很納悶,我的單位是在馬祖北竿勒,我去鳳山幹嘛

但秉持著當兵只有服從,所以根本沒問為什麼= =

後來才知道,我是到高雄鳳山接受二階段專長訓,也就是籤條上寫的兩隻狗

晃阿晃阿晃的從台中成功嶺到高雄鳳山步校,到那邊之後開始按各專長分開

有T85的,有120、81迫,也有拐四、兩隻狗、406等等各個專長

因為我跟書汶專長不同,所以待的學生中隊也就不一樣了

各中隊自行帶開後,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後來才知道因為演習導致我們中隊之前是暫住在官校裡

本來以為自己是在官校那邊住(因為那邊的環境好好多,到步校時才知道),但剛好到我們這梯就要搬回步校了,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拎著行李走到步校去了

在步校時實在有夠賽的,竟然是由步校超有名的中隊長-張永信帶

他在批踢踢軍旅版也有不少討論他,所以就知道他是多有名了

為什麼他有名呢?因為他超愛現的,要求很嚴格

無論是棉被的角,還是禮節,甚至連唱歌答數踏步都一絲不苟

在步校時,後來開始打靶,他一個方基從頭到尾可以走三十分鐘

為什麼?因為他如果不滿意就會要我們原地踏步,直到他滿意才可以走= =

然後內務也要求超嚴格,只要沒過的,很抱歉,你的腰八就沒了,洞八再走吧!

同棟其他中隊的看到就一整個"你保重"的表情= =

不過後來下部隊時發現也是有好處,因為我不會是最差的

而在哪邊因為之前那期的學長有人得到嚴重的傳染病,所以跟他接觸都要被隔離

讓我想不到的是,裡面竟然會有一位跟我是同單位的(到部後才知道.....)

二階段當然結訓前也是要鍵測的,在這我就不得不說,兩隻狗真的比TMD的65K2好打多了

在新訓單位時,我打靶成績實在是很難看,但到步校後,我的成績幾乎都是前半段吧

特別是三發點放,我一下就抓到TEMP了!

在步校,實在是十一個月的軍旅生涯中最輕鬆的日子了

雖然有大魔王張永信在,但因為是在學校受訓,所以自己的時間真的是....多到哭么

下課時打小蜜蜂,吃完晚餐就躺在床上休息聊天,過的好不愜意

白天除了正常操課以外,做最多的就是出不完的公差了

在上課時,某個教官還跟我們講,步校是陸軍步兵學校,但也有另外一名字叫做陸軍公差學校,因為公差特別多(學校單位學生特多,但相對的單位的兵特少)...

在步校我們打過福利社的小蜜蜂,也因為去後山出公差打過鳳姐的小蜜蜂

我只能說,鳳姐的東西跟飲料實在是....嘖嘖嘖.....

鑑測後周休回家,收假後就準備到基隆韋昌嶺(馬祖前運站)報到了

書汶在步校是受梯八五,訓期只有兩周,所以他早我一個禮拜到韋昌嶺報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