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軍旅生活回憶錄 Run 6 - 北竿的生活(下)

兩四梯頂天後我們有變爽嗎?答案是沒有

為什麼,不是都頂天了,頂多只剩自願役了阿

過的不爽的原因有很多,一個是基地,一個是高裝檢,年度兩大重要任務強碰在一起

還好漢光沒來攪局,不過外島漢光好像也沒要幹麻@@

不過這兩個還不算是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堆下士、士兵太白目

有些下士跟兵甚至比我們快退伍的還會擺老還會閃

有時候搞得我們好像是剛到部的新兵,他們才是快退伍的老兵似的

不過這追根究柢起來,都是POA害的,因為他不想讓連上存在學長學弟制

但也因為這樣,學弟就很難管,更何況還有一陣子連上是幾乎沒下士的狀況

只能說,簡直無法無天了

剛到部的時候超不喜歡學長學弟制的,但到後來才知道,有學長學弟制的好處

學長都會主動來教你,不會的也很樂意幫你

到後來,學弟因為太白目,從來不會主動請教問題,自然我們也不會想幫他們了

想當初,進寢室時,就一路學長好班長好喊不停的

學長在寢室看電視時,他們坐著你絕對是站著,而且就算沒人,你也絕對不敢坐著= =

雖然這樣是有點扯,但最起碼也要有尊重

後來來的學弟不搶你遙控器就不錯了.......

五月底時,因為業務的關係所以要忙高裝檢的事,之後又剛好遇到基地,本來是要下的

但因為後來有補兵進來,而且剛好有可以頂我的缺的,所以連長讓我專心忙高裝檢的東西

我認為,基地是身體上的累,因為早上出去晚上才會回來,整天都在外面曬太陽(馬祖的太陽很毒的)

但高裝檢卻是心理上的累,整天要面對長官的責難,書面資料一改再改,格式全憑長官喜好

只要長官認為這樣看不順眼,抱歉,先幹你一頓再要你們去改,而且是那種今天叫你改,明天就要看到結果的那種,搞得大家手忙腳亂的

所以高裝檢期間,我被幹被拉正的次數大概可以抵上我其他幾個月的總和吧

好不容易挨到高裝檢結束了,因為成績不是很理想,所以就有開不完的檢討會,做不完的檢討報告

然後還有因為某業務承辦人的問題,導致一個重大缺失,高裝檢後還要我們幫他擦屁股

不過他就把問題丟給我們要我們解決,自己都不先搞清楚狀況,所以結果還挺慘的,因為那個問題被越搞越大....搞到他只好自己擦了

高裝檢結束後,我也終於可以返台了

末把假,返馬就等退伍了

休了好長一把假後(22天),回馬祖只剩20天,而且幾乎都島休

本來是還有四、五天的工作天啦,但因為八月底的精神戰力週一定得上課,所以搞到後來我就只剩一天的工作天了

這天工作天返馬第二天就把他解決了....所以之後我每天都在島休....

我只能說,真TMD的燒錢阿= =

9/2晚上,我終於從副連長手上拿到AB卡(不過我早就叫唯致幫我寫好了,一直都放在我那)

9/3早上,在北竿機場從政戰主任手上領到退伍令及陸軍獎狀

0940,南機北降的南竿飛機載著我,離開了生活九個月的馬祖

在登機的霎那,我心裡默想馬祖,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