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Vista

剛退伍時,因為很無聊,又想說Vista出那麼久了

於是就去找來裝看看

花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把作業系統裝好了

(XP裝到好都不用半個小時,Vista我裝了快兩個小時...)

於是就開始裝些雜七雜八的軟體

我只能說,那個UAC真的很討厭,煩死了

後來又因為有在用BT、eMule抓一些東西

只好去找解除VISTA對TCP連線數限制的軟體

 

好不容易全部裝好,設定也差不多了

想說可以開開心心的來使用Vista了

可是因為Vista跟XP操作上差異不小,在加上一些惱人的訊息

剛開始真的很想改灌回XP

但是想說剛開始使用難免會有不熟悉,再加上沒那麼多時間重灌=

所以就一直使用到現在了

 

不過用久了,其實也漸漸能適應了

而我的心得就是,Vista真的很"華麗"

很能滿足使用者的視覺享受

而且最近我又找到Research AutoCollage這套軟體

可以做一些美美的桌布,所以就更美觀了

 

但是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那就是要有耐心去點選那些惱人的提示訊息

以及操作一些軟體時須用特殊方法操作(權限不足導致)

而且還得裝上大容量的記憶體及硬碟

我現在一開機就會吃掉1.2~1.4G不等的記憶體空間

而剛裝完Vista跟一些必備的軟體時,硬碟就吃掉20多G

用到現在已經吃掉快35G(吃硬碟的怪獸阿...)

幸好現在記憶體跟硬碟都很便宜...

 

等我考完研究所大概會再重灌一次吧,可能會順便調整硬碟分割

或是直接再敗顆新硬碟

畢竟我現在用的硬碟都好幾年了

兩顆Maxtor 120G IDE的硬碟

一顆專門下載用

一顆分成兩個分割區,裝OS跟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另外還有一顆SATA I的WD 320G,專門裝一些影片跟音樂、照片

至於外接的有一顆IDE的Maxtor250G硬碟,這是專門裝我拍的照片跟一些老音樂用的

所以在Vista的評分裡,硬碟效能僅比CPU高0.1分而已(AMD 4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