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是台灣原地打轉,還是中國突飛猛進

今天統一獅拿下亞職的第一場勝利

但看過整場比賽過程,我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悲哀

比賽一開始,統一獅就先丟分,在後面苦追

要不是最後那支再見全壘打,我想暨奧運之後,可能又要再慘遭中國毒手

正如同標題,我覺得中職是該思考,為什麼差距會越拉越近

不可否認的,中國進步的幅度的確非常的大,但有大到這麼容易就趕上我們嗎?

我想中職故步自封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吧,好選手不斷外流

留不住人才的中職怎會進步勒

競爭是一個很好的進步手段,但在中職,我看不到

是沒錯,美日的職棒歷史遠比台灣悠久,名氣也遠大於台灣

但選手願意離鄉背井,在陌生的環境下打球,除了名氣以外,我想薪水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吧

台灣的球團出不起價錢讓好選手留在台灣,甚至,連加入職棒都不願意

可想而知,台灣職棒的水準怎會進步,不退步就很不錯了

近幾年的國際賽,永遠都是靠旅外選手,再不然就是那些國際賽經驗豐富的老選手

很難出現新秀,為什麼?因為他們實力不到一定的程度

為什麼他們的實力不好,因為中職沒有競爭力

我想,聯盟跟四支球團真的要好好反思,要怎樣為職棒創造更好的未來

不過我想,只要有洪教主在,難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