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暴動的象迷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兄弟象的球迷,說準確點應該是那些不理性的球迷

但偏偏兄弟象的球迷不理性的又非常多,再加上不少象隊球迷是偏執狂

容不得別人說任何一絲象隊的壞話(別懷疑,我身邊很多象迷都是這樣)

所以導致我對象迷的印象極度不好

或許是因為象迷比較多,當每次發生不理性事情的時候,總會覺得象迷都是咄咄逼人

 

不過常常會發現,同樣一件事,別隊對兄弟做,他們就會覺得很不高興、很不爽、很不滿

但如果是兄弟對其他球隊做呢?那球迷通常會認為這又沒什麼,甚至覺得是應該的沒什麼大不了

如果說是一次兩次就算了,但類似的事情已經不只發生一次兩次了

 

是沒錯啦,球迷愛護自己所喜歡的球星、球隊,所以有如此反應是理所當然的

但因為通常發生事情時象迷都是占多數,所以常常會有所謂的類似多數暴力的事情發生

不管自己喜歡的球隊、球員做的事情是否正確(打放水球當然不算)

球迷均一面倒的力挺

這常常導致事情的是非對錯被扭曲,我認為這已經算是盲目的崇拜了

不過這種現象在台灣的確很常見,我想或許是台灣人的本性使然吧

 

在國外,球迷如果不滿某個球員、球團,通常會以噓聲來表達自己的心情

但卻不會像前幾天象隊球迷一樣,在獅隊球員搭巴士時圍車、砸車

這只會凸顯台灣人水準很差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