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仙劍奇俠傳OnLine

仙劍奇俠傳在國產自製RPG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能跟仙劍並駕齊驅的我想也只有軒轅劍了吧

0000015955

想當初我國小剛買第一台電腦時,第一個玩的遊戲就是仙劍

還是小五的我,第一次接觸到仙劍,就被仙劍那感人的音樂,精彩的劇情所吸引

無倫是上仙靈島求藥遇女媧後裔趙靈兒

前往十里坡向酒劍仙學劍

上杭州遇刁蠻千金林月如等等

每一段都是難忘的回憶

 

御劍乘風來,除魔天地間

有酒樂逍遙,無酒我亦顛

一飲盡江河,再飲吞日月

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劍仙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以陌路

 

魔非魔、道非道,善惡在人心

欲非欲、情非情,姻緣由天定

 

像上面三首詞,也是很令人有所感觸

也有好幾首膾炙人口,亦或是充滿濃濃古中國樂的的背景音樂

其中最令人動容的莫過於蝶戀

先前翻拍成電視劇時,劉亦菲也有把他填詞翻唱

說到電視劇,仙劍翻拍成電視劇後,依然感人阿

我還特別去買全套DVD回來收藏勒,只不過不知道被我妹拿去哪了= =

 

回歸主題,在十多年前,仙劍造成的轟動使得大宇這家公司成為了台灣最知名的遊戲公司

其旗下不但擁有兩套國產經典RPG大作 - 軒轅劍及仙劍,另外還有膾炙人口的大富翁

也奠定他在國產遊戲公司老大哥的地位

當初仙劍推出時,寫劇本的姚壯憲透露,這個故事是在他當初失戀時所寫出來的

如此纏綿悱惻,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的背後來源果然不簡單

在遊戲推出時,因為故事劇情內的伏筆,讓人非常期待續集的推出(王小虎、李三思)

誰知道這一等就是六年(仙劍於1995推出,新仙劍於2001年推出)

而且等到的還是老酒新裝,買回來我就後悔了

0000002980

動人的情節被更動,感人的音樂也消失了

 

兩年後(2003),眾所矚目的仙劍二終於推出了

主角也如預料中的是王小虎及李憶如

只不過,當初看了這款遊戲介紹及試玩過後,完全沒了當初的感動

所以從這代之後,後續推出的仙劍三、仙劍三問情篇、仙劍四我都不想再碰了

因為仙劍一代已經是無法超越的經典更是國產RPG中經典中的經典

很難再有國產RPG能帶給我那樣的感動了

 

 

而今天在新聞網站上看到,仙劍OLG要推出了,不過會先在大陸推出

為什麼?因為大陸市場大,在加上大陸人對仙劍的瘋狂遠超過我們

我在之前有玩過大陸人製作的仙劍續傳、完美版、特別版等

雖然無法帶給我相同的感動,但還是讓我重新體會當初的感動

為什麼我會因看到這篇新聞而寫這篇

因為十三年過去,雖然畫面跟現在無法相比,但靠著感人的劇情及音樂,當初的感動仍能拾回

不會因為時代的變遷而改變

但是十三年過去了,大宇仍無法超越經典,而且有每況愈下的趨勢,實在令人扼腕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