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無題

今天在某論壇上看到一位所謂榮譽版主所提出來的建議

觀察壇上 很多分版上管理者只有1個
這樣會不會造成 版主在整理板上的責任與時間的負擔過重
建議壇上 能建立代理制度   權責上不需要具有跟版主一樣控制權
但建議能分享  開放給予代理管理員  進入版主區  也能參與版主區內的討論
對版的建議 經營方針 給予建議與版主們能一同討論
一來可給予與感  也可以讓有意思的熱心網友 給予論壇的適當建議
或許已有版內建議區了  但是總覺得  給予一般user的區域 與決策的區域  分開處理或許較妥當
另外  是否廢除  名譽版主的頭銜
已經退出管理圈的舊版主   給予名譽版主的頭銜  對論壇並沒有太大的益處
回歸為正常user頭銜 或許才是已退的人員    想要的
版主頭銜  應當給予有需要的人 來運用

這個建議很好,我也很支持,但是就那論壇大頭的心態來看,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我曾經加入過該論壇的管理團隊,對於上面的運作多多少少有點了解

在我還是版主的後期,我常常覺得大頭有能少一事就少一事的心態,無論是版主區還是站務區(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事實)

在我任職期間,我曾多次在版主區提出建議與改進的文章,但會回應的幾乎都是幾個無關緊要的小版主,真正有實權的管理者是很少理會甚至不予理會的

而在站務區,那就更不用說了,常常都是會員討論得天昏地暗,但上位者常常理都不理

我曾經把站務區的討論引到版主區去,一樣是不受重視

也曾有過因為主題很久沒管理團隊理會,我看不下去就跳下去討論,期間想要求版主區的幫忙卻得不到回應,或是等到事情快結束了,某資深大佬才跳出來

而且說句實話,該論壇的某高層常常做一些管理者不該做或是不能做的事

總而言之,那裡"號稱"是淨土,要讓大家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活動(在不違背大原則下)

但事實上,那裡一樣是現實社會的縮影,處處充滿著黑暗面、耍心機、爾虞我詐

那裡不配被稱做淨土,也不可能成為淨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