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直銷?!

最近師大爆發直銷入侵校園的新聞

直銷有好有壞,的確有不少靠直銷賺大錢的案例,但因為直銷賠錢的案例可能比賺錢的還多

我有位高中同學,在念大學期間接觸了直銷,於是便類似半工半讀般邊念書邊參加直銷

高中期間他有幾位很要好的同學,但到大學就比較少連絡了

不過在他參加直銷後,又莫名其妙開始連絡了起來,但是常常開口閉口就是直銷,或是要你參加直銷

這種近似強迫中獎的手法導致那個同學跟其他人越來越少連絡了

直銷不是不好,但是要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如果你一昧的聽信其他人說的,或只聽好的一面,聽不下別人的建議及批評,那麼這樣的直銷真的好嗎?

這樣的直銷跟新聞報導的宗教歛財有什麼差別?

我妹也曾經聽信朋友的話想參加直銷,但被我用強硬的手法阻擋,為此我跟我妹有一陣子吵得不可開交

我是不清楚那間直銷公司是好是壞,但我知道我妹的耳根軟,朋友說的話很容易就相信

現在我妹也很少跟那邊的朋友連絡,甚至很少用那邊的產品,所以我想我當初阻擋他下來未必不是件好事

畢竟我高中同學就因為直銷搞到朋友、同學很少聯絡了,我也曾聽過搞直銷搞到只剩志同道合的朋友

雖然我不懂直銷,我也不認為直銷都是不好的,但一般人在不了解的情況還是少接觸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